胡耀邦子:薄案应揭最高涉案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中共已故前总书记胡耀邦三子胡德华近日表示,中共新领导层必须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一追到底”,还要揭出薄案的“最高层涉案者”,以展示反腐决心。

胡德华是在北京接受香港明报专访时作此表示。

报导引述胡德华谈话指出,薄熙来案发时,中共中央有人说这是孤立的案子,和别人都没有关系。他认为,说这话的人位高权重,而且“肯定跟薄熙来有关系”,否则为何还未查就一口咬定跟别人没关系?

胡德华怀疑,有人想隐瞒,如果不把这些人揭露出来,只能说反腐败是“雷声大雨点小”。

报导提到,路透社曾在去年5月报导,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在北京京西宾馆对约200名党政高层官员讲话时,把薄熙来事件定调为刑事犯罪“个案”,但有关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胡德华认为,薄熙来在获得提拔时,有很多人实名检举他有问题,“有那么多的举报(检举),又被提拔到很高的高位,那究竟是谁提拔的呢?跟提拔的人又有什么关系呢?从今天公开的处理来看,好像和其他人都没有什么关系,中央就是没有说。”

他说,如果新任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能把薄熙来案一追到底,把所有牵涉的人都公诸天下,“那王岐山就是好样的”。

胡德华还表示,可以确定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内心是要改革的”,但怎么突破利益集团设置的许多阻力,并非短期内可以成功。

对公布官员财产问题,胡德华批评,中国大陆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不公示官员财产的国家,“我们虽然是代表人民,但却不对人民公示财产,仆人本来就应该让主人知道他拿多少钱工资。”

此外,他表示,只要落实大陆的宪法,就是改革的方向。大陆的宪法规定了每个人的权利,有言论自由、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的权利,“这是我们自己说的,那现在我们有出版自由吗?这些自由都有吗?个人财产受到保护了吗?都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