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撙节 希腊执政党总部遭枪击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雅典14日法新电)希腊警方说,主要执政党新民主党在雅典的总部今天清晨遭到枪击,一颗子弹射进总理萨玛拉斯办公室,据信与警方最近打击反撙节措施的反对派激进分子有关。

警方说,2名男子在当地时间凌晨2时30分(格林威治时间0030)左右,对着雅典一条繁忙高速公路旁的一栋建筑开枪,所幸无人受伤。

法新社一名摄影记者说,建筑一侧的窗户受到枪击穿孔。政府发言人克迪柯格鲁(Simos Kedikoglou)表示,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办公室内发现一颗子弹。

克迪柯格鲁对国营新希腊电视台(NET)说:“总理收到一颗象征性子弹,这是前所未闻。”

他说:“我们绝不受恐吓。政府将落实保护民主所需的一切。”

12日清晨,保守派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 Party)2个地区办公室遭人纵火。另外,联合执政的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办公室正面窗户被砸破。

在此之前,类似纵火攻击11日上午发生在5名希腊记者家中,造成财务毁损,但没有人员伤亡。

政府发言人的兄弟住家,昨天也遭到纵火攻击。

连番暴力据信与近来警方驱赶占据公共建物民众的行动有关,此举引发执政党与主要反对派激进左派联盟(Syriza)之间紧张情势。

因不景气而萎靡不振的希腊,渴望继续取得欧洲联盟与国际货币基金提供脱困贷款,最近引进更多的撙节措施,上周才通过赋税立法,国会也预定今天稍后表决新的改革法案。(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图片说明:2013年01月14日,希腊执政党新民主党在雅典的总部清晨遭到枪击,一颗子弹射进总理萨玛拉斯办公室,据信与警方最近打击反撙节措施的反对派激进分子有关。(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