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椅套藏子弹 航警追查旅客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14日电)华航子公司清洁工今天在CI-005班机清舱时,发现拆下椅套上竟有4颗子弹,航警正过滤相关座位旅客,子弹送刑事局鉴定。

中华航空编号CI-005班机,由美国洛杉矶直飞桃园机场,昨晚约9时54分抵达桃园机场,但因班机过多,延至今天凌晨才进行清舱作业,负责清洁的华航子公司华夏清洁工,进行大规模的清洁,并拆下所有椅子的椅套。

清洁人员随后竟在椅套背后置物袋内,发现有4颗子弹,立即通报航空公司,同时通报航警,由于旅客都已下机,加上发现椅套的区域约在经济舱中后段,因此,华航也不清楚子弹的来源。

航警保安队接获报案调查,下午将子弹送航警局刑警队,刑警队初步了解,这4颗子弹为手枪制式子弹,但其中3颗口径一样为.40子弹,另1颗子弹口径较大,为.45子弹,应为美国史密斯威森公司制造,将再送刑事警察局鉴定。

刑警队目前也针对昨天抵达桃园机场班机上相关座位附近旅客进行过滤,同时比对子弹上指纹,以进一步厘清子弹归属何人。航警表示,在椅套上发现藏放子弹还是头一遭查获,若是美方安检疏漏,将通知美方进一步改进。

航警表示,依据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的第12条(制造、贩卖或运输子弹罪),若查出放置子弹者,将可处以1年以上、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