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爱物 自制环保小物过好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4日电)主妇联盟环境保护基金会今天表示,农历春节前家户都会先大扫除,基金会举办环保小物DIY课程,教民众自制环保刷和再生皂。

主妇联盟环保基金会指出,爱干净也要爱环境,河川不爱清洁剂,民众在岁末扫除整洁时,应更多加注意环保。

主妇联盟环保基金会将于1月25日及2月1日举行环保小物DIY课程,邀请讲师教导民众利用去油效果佳的压克力毛线,制作“魔法刷子”,另有利用回收食用油,制作“环保再生皂”。

主妇联盟环保基金会长期推动利用废油制作肥皂,不仅是惜福爱物、废物再利用,而且能减少河川污染。主妇联盟环保基金会说明,环保再生皂可洗涤碗筷、厨房、浴室、白袜、衣领等,好冲好洗,不怕化学残留,更减少瓶瓶罐罐化学清洁剂使用,降低垃圾量。

主妇联盟表示,课程须自付材料费新台币100元,报名人数限20名额满为止,欢迎民众参加,一起动手制作环保小物,轻松过个整洁又环保的新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