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愛物 自製環保小物過好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4日電)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今天表示,農曆春節前家戶都會先大掃除,基金會舉辦環保小物DIY課程,教民眾自製環保刷和再生皂。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指出,愛乾淨也要愛環境,河川不愛清潔劑,民眾在歲末掃除整潔時,應更多加注意環保。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將於1月25日及2月1日舉行環保小物DIY課程,邀請講師教導民眾利用去油效果佳的壓克力毛線,製作「魔法刷子」,另有利用回收食用油,製作「環保再生皂」。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長期推動利用廢油製作肥皂,不僅是惜福愛物、廢物再利用,而且能減少河川污染。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說明,環保再生皂可洗滌碗筷、廚房、浴室、白襪、衣領等,好沖好洗,不怕化學殘留,更減少瓶瓶罐罐化學清潔劑使用,降低垃圾量。

主婦聯盟表示,課程須自付材料費新台幣100元,報名人數限20名額滿為止,歡迎民眾參加,一起動手製作環保小物,輕鬆過個整潔又環保的新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