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教授疑A钱 拟传学生作证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4日电)北检今天表示,台师大助理教授邱南福疑A学生奖助金案,已调阅相关卷证,并指挥调查局将传唤学生作证,以厘清案情。

苹果日报11日报导,多名学生投诉并指控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光电科技研究所助理教授邱南福聘学生担任研究助理,事后却要学生领到的国科会研究奖助金全数缴回做“班费”,不仅用学生血汗钱买研究室物品、设备,连邱南福加油、办签证、去高档日本料理店用餐也由学生埋单,学生担任研究助理一年应领新台币3万6000元,但邱只给3000元。

台北地检署在当天立即剪报分为“他”字案,交由检肃黑金专组检察官黄纹綦侦办,为厘清学生指控是否为事实,检察官已指挥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干员,先调阅相关卷证,并将传唤学生作证,以厘清全案是否有涉及不法。

办案人员指出,初步了解,国科会的奖助金是先汇到学生账户,学生再将钱领出做“班费”,因此学生是否自愿缴交,还是迫于“压力”才给钱,是首要厘清重点,若邱南福向学生施压而取得款项,仅供自身花费,将可能触犯侵占及恐吓取财等罪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