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教授疑A錢 擬傳學生作證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4日電)北檢今天表示,台師大助理教授邱南福疑A學生獎助金案,已調閱相關卷證,並指揮調查局將傳喚學生作證,以釐清案情。

蘋果日報11日報導,多名學生投訴並指控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光電科技研究所助理教授邱南福聘學生擔任研究助理,事後卻要學生領到的國科會研究獎助金全數繳回做「班費」,不僅用學生血汗錢買研究室物品、設備,連邱南福加油、辦簽證、去高檔日本料理店用餐也由學生埋單,學生擔任研究助理一年應領新台幣3萬6000元,但邱只給3000元。

台北地檢署在當天立即剪報分為「他」字案,交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黃紋綦偵辦,為釐清學生指控是否為事實,檢察官已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幹員,先調閱相關卷證,並將傳喚學生作證,以釐清全案是否有涉及不法。

辦案人員指出,初步了解,國科會的獎助金是先匯到學生帳戶,學生再將錢領出做「班費」,因此學生是否自願繳交,還是迫於「壓力」才給錢,是首要釐清重點,若邱南福向學生施壓而取得款項,僅供自身花費,將可能觸犯侵占及恐嚇取財等罪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