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不景气 意小镇靠皮件出头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意大利斯坎迪奇13日法新电)尽管经济危机重创意大利,但工业小镇斯坎迪奇(Scandicci)的学院毕业生去年却人人都能找到工作,就连德国的工厂也迁厂至此,要在镇上开新工厂。

尽管意大利其他地区陷入经济衰退,距离佛罗伦斯不远的小镇斯坎迪奇却凭着做手提包,景气大好。

当地工匠在斯坎迪奇貌不起眼的仓库内生产外销全球的奢华名牌皮件。古驰(Gucci)在此设有总部,克丽丝汀迪奥(Christian Dior)和香奈儿(Chanel)也都在此设厂。

皮件产业在此设有2700家制造工厂,聘雇约2万名员工。

名表和配件制造商万宝龙(Montblanc)工厂主管寇蒂西(Giacomo Cortesi)说:“我们的主管很开明。他们自问:‘哪里是制造皮件最好的地方?斯坎迪奇?好,那我们就搬到斯坎迪奇。’”

万宝龙卖掉位于德国的皮件工厂后,去年在斯坎迪奇设立新厂。

寇蒂西说:“我们身处皮件产业的心脏地带,产业网络就在这里!你只要骑脚踏车就可以拜访所有供应商。基本上,你买的手提包几乎都产于此。”

斯坎迪奇的皮件产业近年快速成长,甚至得卖力找到足够的员工。这意味着,从当地手工皮革制作学院毕业的社会新鲜人基本上一毕业就有工作。

地方政府出资开设皮革制作课程,学生葛利(Francesco Gheri)说:“海外市场目前对我们所生产皮件的需求很高。这里确实让意大利骄傲。”(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