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茶文化 多元茶道汇聚一堂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 社区广角镜(275)在台中举办的台湾第一届茶产业博览会,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茶道家,将宽广的茶世界与民众分享,喝好茶的同时,也分享静心品茗体悟到的茶文化

熟练地将热水浇在茶壶上,动作不疾不徐,态度散发出一股从容,来自美国的Wu De,泡茶有20多年了。

茶道家 Wu De(无的):“我们希望我们的生活都是甜的,可是没办法这样子,你接受那个甜,你也要接受那个苦涩。这个茶,什么都有,跟我们的生活一样。”

喝茶,是台湾传统社会,融合在生活中的一种分享。

茶道家吴瑾瑄:“茶只是一个媒介,就是人跟人之间,茶汤,好喝的茶,可以让不仅是家人之间的感情,或者是说朋友、客人之间,就可以增加彼此的那种交流。”

茶产业博览会上 展示各式不同品种的茶叶,民众接触到更宽广多元的茶世界。

台中市茶商公会常务监事 吴冠巍:“这个是全世界,大家都在抢的大吉岭红茶,再来这个就是台湾的红茶,还有现在最流行的高山红茶、蜜香红茶,我们透过这个机会,来告诉消费者、使用者、业者说,茶的世界竟然是这么宽广。”

还有业者发挥创意巧思,将梅树搬进室内,雪白的梅花下,沏壶好茶,典雅茶席,让心灵与自然对话。

参展业者罗英银:“这个地方就变成说,国外也没看过这样的一个表现方式,那我们台湾就走前面,让国外的人也来看,然后让台湾的一些产业,或是来消费的,也看到哇!原来喝茶也可以品味这么高。”

走一趟茶产业博览会,体验好茶润喉,也感受一下茶文化温润心灵的那份感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来兴、黄凤文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