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在冲绳部署鱼鹰机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2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国空军部长唐利(Michael Donley)于美国华府时间昨天表示,考虑在冲绳(琉球)部署空军用新型运输机鱼鹰型倾斜旋翼机(CV22 Osprey)。

唐利在国防部记者会被问到是否考虑在冲绳部署鱼鹰机,他答复说:“虽然尚未决定细节,但我的回答是‘是的’”。

日本媒体报导,外传军考虑在驻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部署特殊部队用鱼鹰机,数年内部署约10架。但美国空军方面发表声明表示,尚未正式决定部署计划。

空军用鱼鹰机(CV22)去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进行训练时发生坠机事故,与美国陆战队所用的鱼鹰机MV22机体大致上相同。

专家指出,具有担任特殊作战任务的CV22与MV22相较,发生事故的概率较高,因此美军如果计划在冲绳部署CV22,恐难说服日本政府和冲绳县。

美国陆战队目前在普天间基地(冲绳县宜野湾市)部署12架MV22,今年夏天之前计划再增12架。冲绳居民对于此型运输机的安全性颇有疑虑,抗议部署的声浪高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