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职业榜 泰儿童避从政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2日专电)今天是儿童节,曼谷大学访问曼谷与邻近省分1115名儿童,多数儿童在选择未来梦想中的职业时不愿从政,仅4.2%儿童表示想当总理或政治人物。

“民族报”(The Nation)今天报导指出,曼谷大学(Bangkok University)民调8到10日访问6到14岁居住在曼谷与周边省分1115名儿童,询问他们长大成人后想从事的“梦幻职业”,最多儿童选择当医生。

调查指出,16.6%的受访儿童长大后想当医生,其次是老师(14.1%)、警官(11.5%)、军人(11.2%)、演员或歌手(10.8%)、企业家(7.5%)、护士(5.7%)、工程师或建筑师(4.8%)、电脑程式专家(4.4%)。

另一项民调宣律实(Suan Dusit Poll)也显示,有45.62%的儿童表示以后会避免从政,因为政治人物小题大作、冲突、不民主,其中19.35%明白表示没有兴趣从政,因为政治让国家更糟、是儿童的坏榜样。

但宣律实民调也发现,有25.18%的儿童有兴趣从政,因为政治对国家重要,每天听到政治新闻,学校课程也教导政治。

只有9.85%的儿童表示对政治“非常有兴趣”,因为喜欢、听到人们谈论政治、老师也在课堂中谈到政治。

政治满意度方面,82.33%的儿童表示歧见主导政治,他们找不到任何满意的事情,另外有11.54%儿童表示对免费义务教育与平板电脑的政策感到满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