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蔡辅选不碰头 绿:选战策略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2日电)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多次南下辅选却从未同台。党内人士说,这是选战策略

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正如火如荼进行,苏贞昌与蔡英文多次南下参加民进党提名候选人陈世凯竞选总部成立,或是陪同扫街拜票,但两人却从未同台出现过,引起“王不见王”的猜测。

据了解,民进党中央派出文宣、组织、活动等多批人马,进驻陈世凯竞选总部,蔡英文方面,也透过曾参选台中市长败北的苏嘉全,派出人员替陈世凯跑组织票,苏蔡两人都全力辅选陈世凯。

对于苏蔡两人始终没有一起为陈世凯造势,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洪耀福说,一切都是依照陈世凯竞选总部的安排,蔡英文并没有刻意避开,但为了保持选战的热度,候选人都会策略性的把天王分散开来,以利自己的造势活动。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苏贞昌都是配合竞选总部安排,但候选人希望不同重量级人士,分配在不同日子辅选,可以持续加温造势,一切安排都尊重候选人的竞选策略,但选前最后也不排除精锐尽出,最后阶段造势苏蔡可能同台也不一定。

陈世凯说,苏蔡两人曾先后参加过同场造势活动,但迄今的确没有同台过,竞选总部并没有刻意规划两人避开,该遇到就会遇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