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袋采购案 卓伯源弟遭约谈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刘世怡11日综合报导)彰化县政府环保袋采购案传弊端,检方接获检举指县长卓伯源胞弟卓伯中介入采购,让原得标厂商废标,改由另间厂商得标。

彰化地检署去年1月接获检举,彰化县政府的“龙腾彰化-福运台湾”环保袋采购案有弊端。彰化地检署检察官朱健福率领10名检察官、100多名调查站人员,昨天晚上及今天上午前往卓伯仲位于新北市的住处、彰化县政府等10多个地点搜索。

包括前彰化县政府行政处代理处长杨瑞美、行政处文书科科长李耀全等人,都被带回彰化调查站接受讯问,卓伯仲也在下午5时左右进入调查站。

检方指出,彰化县政府的环保袋原本要制作700万个,厂商以每个新台币37.7元得标,但后来县府认为厂商制作的样品不合格,采购数量也从700万个锐减为1万个,得标厂商只好弃标,改由另一家公司得标。

检方查出,另一家公司得标后,县府在标案环保袋采购数量又改为近183万个,以每个37.7元计算,标案总金额近7000万。检方怀疑卓伯中介入采购案,让县府重新招标,图利后来的得标厂商。

至于卓伯仲以及县府相关官员,傍晚还在彰化调查站接受讯问,以厘清案情。

此外,日前有媒体披露,卓伯仲2年多前涉嫌找堂哥卓哲毅充当人头,以新台币近1600万元购买台北捷运善导寺站附近的国宅,购屋款中疑有350万元来自承包彰化县政府印刷业务厂商。廉政署表示,日前已请政风人员调阅相关资料,了解是否涉及弊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