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袋採購案 卓伯源弟遭約談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劉世怡11日綜合報導)彰化縣政府環保袋採購案傳弊端,檢方接獲檢舉指縣長卓伯源胞弟卓伯仲介入採購,讓原得標廠商廢標,改由另間廠商得標。

彰化地檢署去年1月接獲檢舉,彰化縣政府的「龍騰彰化-福運台灣」環保袋採購案有弊端。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朱健福率領10名檢察官、100多名調查站人員,昨天晚上及今天上午前往卓伯仲位於新北市的住處、彰化縣政府等10多個地點搜索。

包括前彰化縣政府行政處代理處長楊瑞美、行政處文書科科長李耀全等人,都被帶回彰化調查站接受訊問,卓伯仲也在下午5時左右進入調查站。

檢方指出,彰化縣政府的環保袋原本要製作700萬個,廠商以每個新台幣37.7元得標,但後來縣府認為廠商製作的樣品不合格,採購數量也從700萬個銳減為1萬個,得標廠商只好棄標,改由另一家公司得標。

檢方查出,另一家公司得標後,縣府在標案環保袋採購數量又改為近183萬個,以每個37.7元計算,標案總金額近7000萬。檢方懷疑卓伯仲介入採購案,讓縣府重新招標,圖利後來的得標廠商。

至於卓伯仲以及縣府相關官員,傍晚還在彰化調查站接受訊問,以釐清案情。

此外,日前有媒體披露,卓伯仲2年多前涉嫌找堂哥卓哲毅充當人頭,以新台幣近1600萬元購買台北捷運善導寺站附近的國宅,購屋款中疑有350萬元來自承包彰化縣政府印刷業務廠商。廉政署表示,日前已請政風人員調閱相關資料,了解是否涉及弊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