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资讯不清 环岛遭罚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1日电)公平会表示,环岛公司在招募加盟过程中,未在缔结加盟关系前,以书面或电子文件向交易相对人充分且完整揭露重要资讯,足以影响加盟交易秩序的显失公平行为,处台币48万元罚锾。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环岛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招募福气啦手作粉圆、环岛粉圆加盟过程中,未在缔结加盟关系前,以书面或电子文件向交易相对人揭露加盟重要资讯

公平会说,调查环岛公司招募加盟过程中,提供给有意加盟者的相关资料发现,没有充分揭露第1次与定期购买商品或原物料的费用、商标权的权利内容、有效期限、授权范围与限制条件、经营协助及训练指导的具体内容与方式、加盟经营方案或预定计划、上一年的总店数、解除与终止店数、订购商品或原物料的品项、装潢工程的供应条件等;以及加盟契约变更、终止及解除的条件及处理方式等加盟重要资讯。

公平会表示,加盟业主与交易相对人间存有高度讯息不对称性,且有意加盟者实难经由口头探询即可获悉充分完整的交易资讯,足以影响连锁加盟交易秩序的显失公平行为,因此处48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