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过剩 农粮署吁踊跃购买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1日电)番石榴营养价值高,但产量暴增逾6成,批发价大跌5成多,市场传出1颗只卖新台币5元;有意大量采购者,可上农粮署官网查询。

农委会官网指出,番石榴自去(2012)年12月至今天,台北果菜市场到货量比前一个同期大增63.13%。

交易价格随之下滑51.36%,由前年12月到去年1月11日每公斤平均交易价新台币29.4元,跌到去年12月到今天的14.3元。

农粮署指出,根据营养分析显示,番石榴维他命C含量是苹果的50倍,奇异果的4倍;抗氧化力更是苹果的7倍,奇异果的2倍。

为协助农民行销,农委会农粮署说,除已办理国军副食、监所团膳,超市量贩店行销活动,也在网路上推动国产水果优惠订购平台,并协助媒合大消费户,例如帮助科技业者与产地直接订单,让消费者与产地联系直送,有采买意愿者,可到农粮署网站“http://www.afa.gov.tw/ 最新消息)查询。

此外,农粮署统计,番石榴每年都出口加拿大、香港、中国大陆及新加坡等地,约2500到3000公吨,外销相当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