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生变 吴育昇:议事策略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1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今天说,党团讨论“广电三法”反垄断条款都在理性范围,没有暴冲问题,是议事策略灵活。

立法院朝野原先同意今天院会将交通委员会通过民主进步党团版的“广电三法”(广播电视法、卫星广播电视法、有线广播电视法)加入反垄断条文的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在院会中处理,并三读修正通过。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昨晚召开记者会,指立法欠缺周延,行政院与国民党中央也表态支持NCC订定专法,全案出现转折。

吴育昇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行政部门昨天表达不同意见,因为立法院是合议制,党团是中性的,理解行政部门的主张,也了解民进党团版“广电三法”反垄断条文的瑕疵与盲点,但要折衷所有的意见。

对于外界批评国民党团暴冲、开快车又踩刹车,吴育昇说,党团支持反媒体垄断立场,讨论反垄断条文都在理性范围内,但这次战法不同,不愿一路挨打而采取主动,议事策略灵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策略合作,某种程度上属分进合击,“要凸显民进党的躁进、莽动、不理性及火大,为了政治游行可以不择手段”。

吴育昇说,国民党反媒体垄断立场非常清楚,也一向主张由NCC提出完整的反垄断专法是最理想的。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李桐豪说,党团支持反媒体垄断,对初审通过的“广电三法”修正草案反垄断条文高度保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