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就医人数猛增 华府疫苗紧缺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因流感就医的人数在一个月内翻番。预防流感的疫苗顿时变得紧俏,华盛顿D.C.的一些药店甚至出现疫苗短缺。

今年的流感季来势汹汹。麻省的波士顿在星期三发出公共卫生警报,称当前已经确证700例流感病例,而去年整个流感季,流感病例也不过才70例。

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也出现大量流感病患,各大医院的救护车都忙不过来。宾州的情况也不乐观,该州的黎翰谷医院(Lehigh Valley Hospital)甚至不得不在急诊室外支起帐篷,以救治不断前来的患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这次大规模的流感疫情,已造成18名儿童丧生。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敦促民众赶快接种疫苗,他们表示即使疫苗需要数周才能生效,现在接种还不算太迟。

美国现在售出的流感疫苗剂量已达到1.28亿,将近是全年计划生产总量的95%。位于华盛顿D.C.的一些药店甚至出现疫苗全部卖光的境况。

每年的流感季一般是从9月底到来年的5月,其中1、2月份是流感爆发高峰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