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凯若生女儿 将获公主头衔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路透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宣布,如果威廉王子与他怀有身孕的娇妻凯特生下女儿,女儿将正式拥有公主头衔。这项制诰修改了近一个世纪前英国王室采用的规定。

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五世(King George V)1917年12月颁布的制诰,只有威凯长子可拥有王子头衔。威凯第一个小孩预计约在年中诞生。

根据乔治五世制诰,女生只能有“女士”(Lady)称号,不称为“公主殿下”。

不过,英国女王发布“制诰”,改变这项规定,因此威廉所有小孩将获同等待遇。威廉的父亲是王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

英国官方刊物“伦敦公报”(London Gazette)发布的通告说:“威尔斯亲王(查尔斯)长子的所有小孩,应该拥有并享有殿下的称号、头衔与象征,教名前有王子或公主的头衔尊称,或其他类似荣誉称号。”

在此之前,英国与另15个视英国女王为元首的大英国协国家同意修改王室继承法,让男性子嗣不再拥有继承人优先权。(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