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新境界 智慧电视会认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9日法新电)多家公司本周在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展出智慧电视,提供与使用者更相关的节目。未来不仅是民众看电视,电视也在“看”着你。

对于熟悉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作品“1984”的民众来说,智慧电视的概念听起来可能有些毛骨悚然,但电视产业表示,这是看电视的新进化。

中国大陆TCL集团在CES发表今年稍晚即将在美国开卖的新电视和机上盒。这款新机种利用Google TV平台,能识别谁在看电视,来建议他可能喜欢的节目。

TCL集团与美满电子科技公司(Marvell Technology Group)共同研发的这款电视,利用传感器和声音辨识系统判定谁在看电视,然后便能提供串流或直播节目。

TCL集团美国区总经理说:“我们已研发许多新技术,将观看经验个人化。”

美满电子科技公司共同创办人戴伟立说,智慧电视“改变全球消费者的娱乐经验,也将带动智慧电视市场急速成长”。

Panasonic公司也在CES展示新款Viera智慧电视,同样可以识别使用者,让每一个人编定自己要看的节目。(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