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维斯延后宣誓 反对阵营接受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9日法新电)委内瑞拉反对阵营领袖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今天表示接受最高法院所裁定,允许重病总统查维斯就职典礼延后,同时让他的政府继续执政。

卡普瑞尔斯表示,“遵守”最高法院所宣布的裁定,但表示,这并未结束委国所面临的不确定情势,也挑战副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解决委国最紧迫问题的能力。

卡普瑞尔斯说:“最高法院已做出解释,宣布这项裁决。”“马杜洛先生已没借口了,现在轮到你担起治国之责。”

委国最高法院今天表示,查维斯可无限期延后就任新任期,且现任政府在这期间可持续执政。

7名法官组成的专门小组,一致通过支持就职典礼延后符合宪法。

裁决内容说:“新当选总统若不能在前述日期在国会前宣誓就职,可到10日后某个时候在最高法院宣誓。”(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