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司法 乌前总理狱中不合作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乌克兰哈尔科夫9日法新电)监狱官员今天表示,遭到监禁的乌克兰反对党领袖提摩申科已展开“公民不合作运动”,并彻夜待在所住医院的浴室内。

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依公职任内滥权罪名,被判7年徒刑,目前住在医院中治疗背痛。她昨天表示,不再承认乌克兰司法当局。

这个做法使这位性格刚烈的前总理与大敌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总统的对抗升高,而以往提摩申科即曾拒绝接受医疗,并多次宣布绝食以抗议狱中待遇。

这位乌克兰2004年橙色革命领袖之一,为配合她“个人的公民不配合运动”而表示,她日后不再出庭,也不与调查人员和检察官合作。

她发表声明说:“我的耐性与包容已耗尽。”

监狱官员拉宾斯基(Andrei Lapinsky)说,她在作此宣布后,由医院病房移动到走廊上,然后靠坐在助行器上。

拉宾斯基是提摩申科在哈尔科夫地区(Kharkiv)服刑监狱的领导官员,他说,“然后提摩申科走入1间淋浴室,并整夜待在里面”。

拉宾斯基告诉记者,浴室内有1张行军床,院方也给了提摩申科1件毯子;但又说,他不知道提摩申科是否将床派上用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