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司法 烏前總理獄中不合作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烏克蘭哈爾科夫9日法新電)監獄官員今天表示,遭到監禁的烏克蘭反對黨領袖提摩申科已展開「公民不合作運動」,並徹夜待在所住醫院的浴室內。

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依公職任內濫權罪名,被判7年徒刑,目前住在醫院中治療背痛。她昨天表示,不再承認烏克蘭司法當局。

這個做法使這位性格剛烈的前總理與大敵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總統的對抗升高,而以往提摩申科即曾拒絕接受醫療,並多次宣布絕食以抗議獄中待遇。

這位烏克蘭2004年橙色革命領袖之一,為配合她「個人的公民不配合運動」而表示,她日後不再出庭,也不與調查人員和檢察官合作。

她發表聲明說:「我的耐性與包容已耗盡。」

監獄官員拉賓斯基(Andrei Lapinsky)說,她在作此宣布後,由醫院病房移動到走廊上,然後靠坐在助行器上。

拉賓斯基是提摩申科在哈爾科夫地區(Kharkiv)服刑監獄的領導官員,他說,「然後提摩申科走入1間淋浴室,並整夜待在裡面」。

拉賓斯基告訴記者,浴室內有1張行軍床,院方也給了提摩申科1件毯子;但又說,他不知道提摩申科是否將床派上用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