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出货 今年估超越笔电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9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预估,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高达2.4亿台,超越笔记型电脑2.07亿台。

NPD旗下DisplaySearch指出,苹果一直是平板电脑市场的主导者,随着市场多样化发展,更多的机会和选择,可望促使平板电脑出货量在2013年大增,年成长率达64%。

DisplaySearch表示,新尺寸平板电脑的快速发展、应用,促使大小品牌商都能够在各个地区、不同市场区隔,分得一杯羹,并进一步拉动平板电脑新需求。

平板电脑市场一直由苹果9.7吋iPad领衔,但DisplaySearch评估,2013年一系列的小尺寸平板电脑将取代其主导地位,7至8吋的平板电脑将有45%的市占率,出货量高达1亿800万台,而9.7吋的市占率为17%,出货量约4100万台。

随着平板电脑的种类和新尺寸的市场需求增加,新兴市场也在快速发展,DisplaySearch认为,中国大陆在2012年超过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成为第2大平板电脑市场后,在本土小品牌商的推动下,2013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6500万台,市占率达27%。

DisplaySearch分析,全球笔记型电脑出货缓慢,需求下滑,原本预期在渗透率低的新兴市场能够提高市场需求,但平板电脑快速增加对于笔记型电脑的成长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另外,2013年下半年,笔记型电脑将进行升级,增加一些平板电脑性能,例如快速开机、待机时间长、轻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