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总处:劳保局改制无自肥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9日电)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今天表示,劳工保险局改制后,现职人员待遇并无增加,没有媒体所称自肥情事。

人事总处表示,劳保局配合行政院组织改造,规划由事业机构改制为行政机关,为使组织改造工作顺利推行,依公营事业机构改制行政机关现职人员待遇及退抚处理原则,办理改制后人员待遇及退抚事宜。

人事总处说,劳保局具公务人员任用资格的现职人员,现行依用人费率事业机构待遇月支新台币3万3587元至13万5904元,改制为行政机关并依规定办理改任换叙后,依公务人员待遇月支2万9345元至11万6245元,待遇约减少4000元至2万元。

人事总处指出,对于待遇的减损,现职人员得选择补足待遇差额,其差额并随同全国军公教员工待遇的调整、职务调动(升)、考绩晋级、升等增加的俸给数额而并销,且支领差额期间不得请领婚、丧、生育及子女教育补助费等生活津贴;或可选择不补足待遇差额,并依规定请领生活津贴方式办理。

人事总处说,改制后劳保局人员奖金由现行最高4个月绩效奖金,改为合计最高2.5个月考绩奖金及年终工作奖金。

人事总处指出,改任换叙人员需选择自行购买退休年资,包含一般行政机关公务人员退抚基金应自行负担提拨的35%、由政府负担提拨的65%及相关孳息后,才具有与其他行政机关公务人员一致的退休给与,并无媒体所称自肥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