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下周赴欧 拜访北约盟国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官员表示,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下周将拜访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及英国,这是潘内达担任国防部长期间的最后1次出访,重点将放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联军及阿富汗战争上。

国防部发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昨天告诉记者:“此行有机会会晤北约盟国,也有机会讨论阿富汗任务。”

记者提问说,华府预算危机迫在眉睫,潘内达(Leon Panetta)选在此时前往欧洲国家展开为期1周访问,是否传达错误讯息时,李特表示,此行是对北约盟国在阿富汗的牺牲表示感谢的机会。

他说:“北约盟国在阿富汗作战牺牲,国防部长非常想与盟国见面。他想会晤盟国代表,重申我国对跨大西洋防御联盟极为强有力的承诺。”

李特说:“此行设法更进一步增进与紧密盟友的关系。我们与欧洲盟友有许多工作必须完成,容我提醒诸位,这是他第一次大举接连拜访这些国家首都。”

潘内达即将卸下防长职位,他毕生投身政坛且担任华府高层官员,也曾任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执政时期的幕僚长。(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