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南周争取如期出刊 但存变数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9日电)据悉,中国大陆广东省“南方周末”一直争取明天出刊,但出刊前夕却发生新京报“被逼”刊登环球时报社评事件,令出刊添变数。

接近南方报业集团的相关人士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直到昨天,南周高层仍争取周四正常出刊,而按照以往习惯,今天就应该有一些版面完成。

但这位人士说,南周的姊妹报新京报今天却转发了环球时报批评南周的社评,南周员工都觉得新京报是“被逼”的。

据指出,南周员工昨天已得知新京报事件,一些人还哭了。

这位人士说,新京报不少编采人员都是从南周过去的,两家报纸的员工情同“兄弟姊妹”,因此,新京报被逼这样做,是否令南周的出刊存在变数,有待观察。

南周因为新年献词被广东省委宣传部删改而触发一股争取新闻自由的浪潮。事发后,环球时报第一时间曾发表社评,站在官方立场看待南周事件。

目前南周员工已经停工,但外电报导,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已介入处理,南周明天可能出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