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零售销售意外减少 澳元走软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洲去年11月零售销售4个月来首度意外滑降,因消费者在家用产品和衣服上的支出减少,就业前景也疲弱不振。

统计局今天表示,零售销售较去年10月下滑0.1%至215亿元(226亿美元),去年10月则较上月持平。彭博访调的15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增加0.3%,没有人预测到减少。

这项数据验证了澳洲储备银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去年12月将基准利率调降至3%,与半世纪来低点相符的决定,澳元也应声走软。决策者力图提振矿业以外的产业,来振兴成长速度趋缓的经济。外界预期今年矿业投资将臻顶。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驻雪梨的资深经济师威廉森(Joshua Williamson)说:“我还是有忧虑,因为这意味着澳银降息对家庭没有产生拉力。尽管全球景气好转,但澳银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台北时间上午10时24分,澳元兑美元贬值0.06%,报1澳元比1.0498美元。数据发布前的汇率为1.0517美元。澳洲10年期公债殖利率从昨天的3.42%降至3.39%。(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