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权报告 国际学者2月审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8日电)法务部表示,预定2月邀国际人权学者专家访台审查国家人权报告,建立国际人权对话平台,与国际人权体系接轨。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明天邀总统府秘书长杨进添、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法务部长曾勇夫与外交部长林永乐报告“公民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两公约施行成效检讨与国家人权报告之国际专家审查会议准备情形”并备询。

根据法务部送到立法院的报告指出,依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委员会审查各国国家人权报告程序,设计一套类似程序,预定今年2月邀国际人权学者专家访台审查国家人权报告,建立国际人权对话平台,与国际人权体系接轨。

法务部说,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为办理国家人权报告国际审查会议,成立中华民国初次报告国际审查秘书处,由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委员黄默任总顾问。

司法委员会召集委员、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尤美女今晚受访表示,总统府秘书长杨进添以“总统府秘书长仅就立法院审查的预算案与法律案到立法院进行报告并备质询”为由,而明天议程不是预算案或法律案,将不列席。

她说,她邀数名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委员列席,但仅黄默将列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