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扑横纲力士 举行仪式迎新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为了迎接新的一年,在日本享有崇高的社会地位的相扑好手星期二(1月8日)前往东京的明治神宫,举行仪式,祈求今年风调雨顺。

年初的东京,平均气温不到摄氏五度,相扑力士却裸着上身、只有系着兜带,来到明治神宫举行新年仪式,吸引了许多民众争睹。

领导被称为“四顾”的跺脚仪式的是相扑最高级别的“横纲”力士─193公分、153公斤白鹏翔(Hakuho Sho),和185公分、133公斤的日马富士(Harumafuji)。

横纲相扑力士白鹏翔:“很高兴今天天气非常好,虽然有一点冷啦。但我也很高兴有这么多人来这里看我。”

横纲级别的力士,在日本享有崇高的社会地位,绑上发髻、穿着力士服装出门,走在马路上都会遇到民众鞠躬行礼。

举行相扑仪式,除了迎接新年,日本人也藉由这个方式,祈求这一年能够风调雨顺。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