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飙高温 料创新纪录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电)澳洲出现极端高温,迫使气象局在今天调整温度指标,气温图将出现新颜色,代表预测下周可能出现破纪录的高温。

气象局发布14日的最新温度预测图,澳洲中部呈现紫色,这个新颜色意味温度将飙破摄氏50度。

气象局气候监测与预测主管琼斯(David Jones)表示,新温标反映出过去高温纪录可能被打破。新温标还包括粉红色,代表温度攀升至摄氏52至54度。

琼斯告诉费尔法克斯媒体公司(Fairfax):“新温标今天才添加,我认为这是因为气象局的气温预测模式显示,温度可能飙破摄氏50度。”

澳洲史上最高温是在1960年1月于南澳大利亚乌那达塔(Oodnadatta)创下的摄氏50.7度。

澳洲昨天出现史上最高温,各地最高平均温度上升至摄氏40.33度,超过1972年写下的摄氏40.17度纪录。

琼斯并说,今天可能再创新纪录,因为澳洲东南部多数地区天气酷,其中雪梨温度已飙破摄氏42度。(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