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天主教性侵案 法官令指名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洛杉矶7日法新电)美国法官艾里亚斯(Emilie Elias)今天下令洛杉矶天主教领袖公布遭控性侵孩童的高阶神职人员姓名,维护受害者的人士也乐见这项决定。

洛杉矶罗马天主教区立即承诺遵从法院指示。这项判决也扭转2011年法院部分裁决结果。

洛杉矶教区在声明中表示:“教区将依从法官艾里亚斯的裁决,我们目前正和各方合作,尽快推动档案公布。”

法院2011年判决反对公布高阶神职人员姓名,担忧原因包括公布姓名后,可能会被进一步用来使教会蒙羞。

不过,艾里亚斯表示,大众有权知道教区如何处理性侵案,这比法院当初判决时忧心的问题还重要,于是下令在档案中恢复被消去的姓名。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法官与教区律师及性侵受害者今天会面,讨论如何及何时公布这些教会纪录,其中包括精神病学报告、性侵报告和致梵蒂冈的信件。(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