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天主教性侵案 法官令指名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7日法新電)美國法官艾里亞斯(Emilie Elias)今天下令洛杉磯天主教領袖公布遭控性侵孩童的高階神職人員姓名,維護受害者的人士也樂見這項決定。

洛杉磯羅馬天主教區立即承諾遵從法院指示。這項判決也扭轉2011年法院部分裁決結果。

洛杉磯教區在聲明中表示:「教區將依從法官艾里亞斯的裁決,我們目前正和各方合作,盡快推動檔案公布。」

法院2011年判決反對公布高階神職人員姓名,擔憂原因包括公布姓名後,可能會被進一步用來使教會蒙羞。

不過,艾里亞斯表示,大眾有權知道教區如何處理性侵案,這比法院當初判決時憂心的問題還重要,於是下令在檔案中恢復被消去的姓名。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法官與教區律師及性侵受害者今天會面,討論如何及何時公布這些教會紀錄,其中包括精神病學報告、性侵報告和致梵蒂岡的信件。(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