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梦幻机频出槌 引安全疑虑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纽约7日路透电)波音最新梦幻787型客机又出槌。这型飞机自2011年10月投入服务以来,一再出现机械问题,引发外界安全疑虑及联邦调查人员的注意。

日本航空公司(JAL)最新787型梦幻客机今天在波士顿国际机场降落后,起火冒烟,幸而当时机上乘客及组员都已下机。

这型飞机因机械问题一再登上新闻头条,包括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去年7月调查在南卡罗来纳州发生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生产的发动机在地面故障问题。

梦幻机出现连串电力故障是自去年12月4日起,先是自休士顿飞往纽瓦克的1架联合航空班机1具发动机似失灵,紧急迫降。联合航空之后表示,是电板故障。

去年12月13日卡达航空(Qatar Airways)表示,他们已下令停飞1架787型飞机,因出现和联航相同问题。卡达航空旗下有3架787型飞机。

去年12月17日,联航表示,机队中又有1架787型飞机出现电力问题。

波音执行长麦纳尼(Jim McNerney)在去年12月底表示,对新飞机来说,787型飞机出问题次数未有异常,称这些问题是“一般飞机维修投诉”。(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