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融合文创 老校舍换新装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8日电)台南应用科技大学整修落成近50年的校舍,除了补强结构,并配合文化创意概念,开设文创展示中心,为老建筑找到新生命。

台南应用科技大学今天为新设置的文创展示中心举行揭幕启用典礼,除了在中心内展出学校师生的文创得奖作品,中心本身的硬体构筑也相当引人目光。

台南应用科技大学校长陈鸿助表示,文创展示中心设在创校的第1栋建筑物、落成已48年的教育大楼。校方投入约新台币4500万元经费,进行耐震补强及太阳光电系统设置,并融入曾在2012德国iF设计展中得奖的室内与建筑类作品“筑光织迹”设计理念,让老建筑外表成功换装,并增加更多功能。

负责规划设计的室内设计系主任江金荣表示,文创展示中心以传统编构与技艺特色诠释空间,善用自然光线进入长廊及玄关,意象设计概念融合古典与科技,会让校园的氛围更与众不同。

陈鸿助说,进校门后就看得到的文创展示中心,未来将成为学校门面,希望学生们能从得奖作品中得到更多启发,发挥技职体系学生的专长,创造更多特色商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