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年终 陈(冲):应特殊考虑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8日电)国营事业今年绩效奖金被立法院砍到1.2个月,行政院长陈(冲)认为,若有获利或担负政策任务而亏损,立院应该给予特殊考量,以细致性的程序及方法来决定绩效奖金。

陈(冲)今天上午出席“隐形冠军高峰论坛”,在场外接受媒体提问时提出上述看法。

立法院昨天完成朝野协商,将国营事业绩效奖金从最高2.6个月砍到1.2个月。且未来要有盈余才发绩效奖金、上限1.2个月。

陈(冲)表示,昨天已与立法院长王金平谈过,国营事业有不同的型态、种类、业务性质。

他说,有些国营事业在竞争市场上打拼,若能获利,要考虑在竞争市场上的条件,希望立法院能够特殊考量。另有国营事业虽然不在竞争市场但有亏损,可能是承担政策性任务,也应该给予特殊的考虑。

陈(冲)认为,从上述两种情况来看,国营事业的绩效奖金,应该以细致性的程序及方法来决定绩效表现。

此外,立法院朝野协商也同意大砍年终慰问金预算,引发部分军公教退休人员反弹,将发起“请求年终慰问金团体诉讼案”,向政府提告。

陈(冲)表示,去年10月已经对外说明,退休军公教人员对国家具有贡献,退休金制度不会改变。但慰问金不太一样,每一年的发放情况都不一样,也曾经有一年没有发放,这就没有法律上信赖保护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