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街道命名吕庆龙 典礼风光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7日专电)巴黎东郊的碧西圣乔治市今天举行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名字命名道路典礼,市长洪多表示,以这个举动,提醒市民,吕庆龙努力为台湾和碧西圣乔治市所做的许多事。

为了这个命名典礼,碧西圣乔治市悬挂中华民国国旗,在风中飘扬,吕庆龙的座车有警方开路引导,吕庆龙下车时,聚集在“吕庆龙巷”口的台湾侨胞,纷纷恭喜他,每个人都对吕庆龙说,他是台湾之光。

洪多主持典礼时致词表示,吕庆龙团结了选择在碧西圣乔治市居住的台湾人,同时,也让碧西圣乔治市开拓视野认识台湾。

他强调,吕庆龙为碧西圣乔治市建立与台湾的经济和文化接触,也对佛光山在该市的创立有特别贡献,为感念吕庆龙多年来致力推动与法国的双边关系,并向他致意,碧西圣乔治市希望有一个纪念地点,可以时时“铭记我们对他的友情”。

吕庆龙则表示,对专业的外交人员来讲,在工作的过程当中,能够享受到很多的成果,特别是获得碧西圣乔治市市长高度的肯定,“事实不是因为我的关系,而是因为背后是我们的国家”。

他说,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几乎不敢相信,因为那几乎是很难想像、无法想像的一个场景。

洪多和吕庆龙在群众掌声和媒体的镁光灯中,登高共同揭去覆盖在路牌上象征法国国旗三色纸板,正式为“吕庆龙巷”揭幕。

碧西圣乔治市图书馆目前就坐落在“吕庆龙巷”内,为庆祝“吕庆龙巷”的诞生,市府在图书馆内举行酒会,由洪多主持,与吕庆龙共同举杯庆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