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南方周末》 广州百人抗议言论审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大陆《南方周末》事件发生后,掀起连日来各界要求新闻自由的抗争。星期一(1月7日)上百人聚集在南方周末在广州的办公室外面,对南方周末表达声援的同时,抗议中共当局的言论审查制度。

戴上黑手套,高举标语要求“新闻解禁、言论自由”,抗议中共黑手剥夺基本权利,近百人聚集南方周末的办公室外,声援南方周末的新闻人员。

抗议民众:“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支持他们。”

抗议民众:“如果今天别人出事、南方周末出事我们不出声的话,不知道下一秒的我们其中的某一个谁出事了,那就再也没有人为我们说话了。这是一件唇亡齿寒的事情。”

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都对此事进行报导。

抗议民众戴上“避言套”、手上的标语写着“还我南州”。

事件起源于今年年初,以敢言著称的《南方周末》刊发的“新年特刊”,遭到宣传部删改,引发报社记者和编辑强烈抗议和民众愤慨,更进一步掀起大陆各界反对言论审查的声浪。

路透社指出,星期一出席抗议的民众多数是年轻面孔,许多人手拿菊花、象征在中国早已不存在的新闻自由。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