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特训 登山磨练心智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7日电)中华职棒兄弟象队春训第3天,全队赴阳明山特训,“恰恰”彭政闵说,自己喜欢爬山,到不同的环境训练,心境也不同。

兄弟象队5日在桃园龙潭开始春训,今天进入第3天,全队来到阳明山国家公园,从第二停车场出发,登上七星山主峰,加强球员的肌耐力与心肺功能。

教练陈瑞昌表示,“登山训练除了可以训练选手们的心肺功能以及肌耐力,更重要的是可以训练选手们坚持到底的毅力”。

“这是心智上的训练”,陈瑞昌说,棒球比赛时间长,比赛过程中充满不确定性,坚持到最后的球队才能赢球。爬山过程也是一样,沿路看不到尽头,只有撑到最后一刻,才能攻顶看到美景。

春训登七星山,过去是兄弟象队的传统,一度停办后今年恢复,彭政闵是少数曾经参加登山训练的现役球员;彭政闵说,自己其实满喜欢爬山,来到不同的环境训练,心境上也有改变,可以调适身心,准备接下来的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