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士轮奸案5名被告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印度涉嫌巴士轮奸的5名成年被告,星期一(1月7日)首次一同出庭接受闭门预审,听取法庭的指控。5人被控强奸、绑架、谋杀和毁减证据等多项罪名,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星期一的闭门预审在紧张的气氛下完成,法庭外部署了大批保安警力,许多媒体记者守候在外。

印度当局特别设立了快速法庭审理。5名成年嫌犯预审结束后,将被转介到快速法庭,预计在1月10日受审。已有2名被告主动配合控方提供证据。另一名未成年被告,则将在少年法庭应讯。

这起案件在印度引发了极大的公愤,连日来印度民众游行要求出台新法律以打击性暴力犯罪,并要求当局严惩凶手。也引发了印度对妇女人身安全与权益的高度重视。

(印度大学生蒂芙雅Divya)“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是,身为女性,我们必须有勇敢的站出来,阻止所有对女性的骚扰。而且每个人都需要努力,停止所有的性骚扰,如果我们能做到,就安全了。”

这起案件的受害人、23岁的女大学生已重伤不治,他的父亲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和家人将会全力支持印度政府在出台更有效的保护妇女的新法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