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心理拟合并 心理界反弹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7日电)立院审查卫生福利部组织章程草案,拟将口腔卫生并入成立口腔及心理健康司,心理界反弹,牙医界坚持“司”级但不介意合并。

心理卫生健康行动联盟召集人张玨今天以“口腔关心理卫生啥事”,投书苹果日报表态反对合并两个截然不同领域的业务。台湾精神医学会更认为,这会酿成国际笑话,明天将召开记者会,要求专责专一的心理健康司。

卫福部草案原规划心理健康司设置4个科共25人,另外设置任务编组的“口腔健康会”,口腔健康业务归入附属于卫福部的国民健康署。

中华民国牙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黄建文说,他拜访过张玨,也同意心理卫生很重要,牙医界主张口腔业务只要是“司”级的业务,不排斥和其他业务部门合并,只有层级够高,就不会连参加儿童健康促进、长期照护业务会议、发表意见的资格都没有。

立法院法制、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联席会日前通过主决议,成立“口腔及心理健康司”,卫生署将以1周时间,配合提出相关规划送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