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又持刀恐吓 血迹露馅判刑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7日电)林姓男子抢夺女骑士,还持刀作势砍杀追赶的女骑士男友。警方根据被抢手提袋上血迹,另案循线逮人,台中地院判林男7年6月。

台中地方法院判决书指出,林男于民国91年某天凌晨骑机车行经云林县斗六市丰兴路,发现叶女骑机车载一名男子,机车踏板放置一只手提袋,认为有机可乘,出手抢夺手提袋逃逸。

叶女搭载的张姓男友见状,立即骑上机车追赶,情急下将林男撞倒在地,两人并发生拉扯,林男拿出一把菜刀作势砍杀,张男心生畏惧,离去后报警。

林男到附近农舍将抢夺手提袋内物品倒出,取走现金新台币1000元。警方据报追查,搜寻到被丢弃手提袋,发现手提袋上血迹,但当时未查获抢夺嫌疑人。

林男逃逸后,另涉一宗杀人未遂案被警方逮捕,警方采唾液送检并建档,比对出涉及云林抢夺、强盗案。张男也指认出林男,确实是与他对峙的嫌疑人。

台中地院依强盗等罪判处林男徒刑7年6月。全案仍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