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斗争未完 亚洲油价走跌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新加坡7日法新电)国际油价今天在亚洲交易走跌,主因能源需求疲软,加上华府财政斗争恐怕还没打完,引发投资人关切,盖过国就业市场的喜讯。

纽约2月交割轻原油期货价格下滑30分,报每桶92.82美元;2月交割北海布伦特期油价格下跌6美分,报每桶111.22美元。

4日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增加15万5000个就业机会,失业率保持在7.8%。

不过辉立期货公司(Phillip Futures)报告指出,美国财政部上周的报告显示能源需求走疲,让亮眼的就业报告相形失色。

其他分析师表示,市场依旧战战兢兢,主因尽管华府上周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避免美国跌入增税减支的财政悬崖,国会未来还有更多财政苦战要打。

国会议员虽然让许多薪资族所得税率免于调高,减支谈判却延到2月底达成协议,届时国会除了必须敲定协议,还需调高举债上限。(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