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爆淹大水 50民宅遭殃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苗栗县7日电)苗栗县头份镇一处市场附近一条直径135公分水管今天清晨突然爆裂,大量自来水如喷泉涌出,50户民宅遭殃。

头份镇中山市场内清晨4时40分传出淹大水,摊商赶紧将蔬果货物搬到安全地方,以免泡在水里。摊商表示,大水来得太快,水深约大腿位置,店铺内都积水。

摊商林小姐说,听到“碰”很大声,水一直灌进来,连地下室都积水,第一时间抢救蔬果,大水来得突然,她受到很大惊吓。

摊商陈姓负责人认为,淹水主要原因是大水管爆掉。他说,砂石车每天行驶这个路段,可能是水管不堪砂石车重量而爆裂。

陈姓负责人说,大水来得突然,像洪水般可怕,就连车子也泡在水里,赶紧调来怪手将车子吊起,移至安全位置。

经济部台湾自来水公司第三区管理处调来怪手及山猫,赶紧将塌陷的柏油路面填平,但大水管曝露在外面,连地面都变得松软,可以想见大水来得快又急。

第三区管理处副理谢张浩表示,主要是直径135公分的大水管爆裂,正积极抢修,后续也会做好相关赔偿事宜。

由于水管破裂,从今天到明天中午包括头份、造桥等部分地区停水,请民众注意。

至于居民反映1小时内有22辆大型砂石车呼啸而过,导致水管爆裂;第三区管理处表示,会和相关单位研究,禁止砂石车进入,避免意外再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