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而美时代 平板手机愈来愈红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新加坡╱香港7日综合外电报导)称它平板手机(phablet)、手机平板(phonelet)、手机平版两用机(tweener)或超级智慧手机都好,尺寸接近平板的厚重手机已经是事实。

这种手机2012年惊人地大受欢迎,吸引更多使用者购买、更多手机商制造,也正在形塑我们消化内容的方式。

英国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无线服务部门执行长莫斯顿(Neil Mawston)说:“我们预期2013年会是平板手机的一年。”

三星电子的银河Note(Galaxy Note)系列在市场开疆拓土的同时,其他制造商也急急忙忙想迎头赶上。

中国大陆电信巨头中兴通讯(ZTE Corp)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本周都将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发表新平板手机。

曾与意大利设计师乔凡诺尼(Stefano Giovannoni)合作推出Nubia平板手机的中兴,预定推出5吋萤幕的Grand S,华为则会带来Ascend Mate,萤幕6.1吋大到让人咋舌,尺寸只比亚马逊公司(Amazon)Kindle Fire略小。

英国研究机构ABI Research资深分析家佛拉德(Joshua Flood)说:“使用者已经了解,快5吋萤幕的智慧手机没有那么笨重。”

让平板手机跃居主流的是各种趋势的集合。使用者偏好大萤幕,因为他们现在行动装置上消化的图像内容比以前更多,比较少用来打电话,而语音正是平板手机的弱项。

此外,随着只搭载WiFi的平板电脑越来越受欢迎,通勤人士愈来愈希望新的行动装置能结合手机与平板的优点。

根据爱立信公司最新手机报告(Ericsson Mobility Report),现在开始到2018年间,每支智慧手机每月数据流量将成长4倍到1900MB。

根据巴克莱集团(Barclays),这将使得平板手机市场3年内成长4倍到1350亿美元。萤幕5吋以上的平板手机出货量3年内将成长9倍,来到2亿2800万台,由于业界对于智慧手机的终点以及平板手机的起点没有定论,估计各有不同。

但有人说,那就是重点。

新加坡某资讯科技公司执行长柏恩斯(John Berns)说:“我认为,大家对手机尺寸的定见,是以语音使用为基础。手机变聪明、能够显示动态画面之后,愈小愈好的时代已经过去。”(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