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盼与爱尔兰签避免双重课税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为促进双方投资,希望能够尽快与爱尔兰签订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使投资人减少成本、增加诱因。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爱尔兰国会友台小组访华团,由爱尔兰国会友台小组主席马基尼士(Hon. John McGuinness)率领国会参、众议员来访。

总统感谢爱尔兰给予免签证待遇,同时也签订打工度假协定,今年1月1日开始生效,“我相信一定有很多的年轻人愿意到贵国去访问”。

他说,欧盟连续多次在议会通过希望跟中华民国签经济合作协议,也希望大家能够尽快一起采取行动。欧盟是台湾第一大的投资国,与台湾的贸易非常重要,希望进一步加强、深化双方的关系。

此外,他说,爱尔兰或欧盟跟大陆还没有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但台湾在3年前已经跟大陆签了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到现在为止有相当多的产品已可免税。

“今年我们会跟大陆希望能够完成有关服务贸易跟货品贸易后续的部分”,总统说,上次签订的涵盖面约1/5左右,今年应该可以完全涵盖,如此到台湾投资的厂商,外销到中国大陆,许多产品就可逐年、渐渐的免税,“(台湾)应该是很适合投资的一个地方”。

他说,欧盟27个国家,在台湾的投资是所有外资里面最多的,约超过300亿美元。10201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