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盼與愛爾蘭簽避免雙重課稅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為促進雙方投資,希望能夠盡快與愛爾蘭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使投資人減少成本、增加誘因。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訪華團,由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基尼士(Hon. John McGuinness)率領國會參、眾議員來訪。

總統感謝愛爾蘭給予免簽證待遇,同時也簽訂打工度假協定,今年1月1日開始生效,「我相信一定有很多的年輕人願意到貴國去訪問」。

他說,歐盟連續多次在議會通過希望跟中華民國簽經濟合作協議,也希望大家能夠盡快一起採取行動。歐盟是台灣第一大的投資國,與台灣的貿易非常重要,希望進一步加強、深化雙方的關係。

此外,他說,愛爾蘭或歐盟跟大陸還沒有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但台灣在3年前已經跟大陸簽了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到現在為止有相當多的產品已可免稅。

「今年我們會跟大陸希望能夠完成有關服務貿易跟貨品貿易後續的部分」,總統說,上次簽訂的涵蓋面約1/5左右,今年應該可以完全涵蓋,如此到台灣投資的廠商,外銷到中國大陸,許多產品就可逐年、漸漸的免稅,「(台灣)應該是很適合投資的一個地方」。

他說,歐盟27個國家,在台灣的投資是所有外資裡面最多的,約超過300億美元。10201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