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谈风月:国有银行竟成高官贪腐“超级血库”

【新唐人2013年1月7日讯】你想得到吗?“贷一笔款,放了50亿 相关负责人亲属竟然索要好处1.9亿元”!

中国国有银行,竟成了大贪官索贿受贿的“超级血库”!

银行贪官仅仅这一笔索贿数额,按照“首善之区”北京市2012年的最低工资标准每月1260元计算,就可以给12566名职工发放一年的最低工资!

这可真真是:贪官弄权动动手,万千百姓十年粮!

请看相关报导:

①1月6日,财新《新世纪》周刊发布微博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自2012年6月被“双规”之后终有下文,陶礼明已经于2012年12月底被正式批捕。

《新世纪》称,陶礼明案起湖南高速,涉嫌违规贷款、收受贿赂、非法集资等罪,财新记者经讯息源证实,牵出陶礼明涉案的线索源于原湖南省交通厅副厅长陈明宪案。

此前,2012年6月,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曝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到若干笔贷款和银行资金业务。

随后,邮储银行在其网站发布公告证实行长陶礼明、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同一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也发布公告承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群部主任张志春也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

随后,据《中国经营报(微博)》报导称,在湖南高速案当中,陶礼明家属曾经索贿高达1.9亿元,占到贷款额度的4%。“中国邮储银行给湖南高速贷过一笔款,邮储放了50亿 相关负责人亲属索要好处1.9亿元,湖南高速同意。首笔支付1500万元,其余改用垄断经营洞(口)新(宁)高速材料的形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20日,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商业银行,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制的国有独资银行。

②烟台银行董事长庄永辉被批捕

有举报人称,庄永辉在外资入股前涉嫌紧急购股,购股资金来源仍存诸多蹊跷。举报材料称,庄永辉曾凭借烟台银行引入恒生银行等外资银行入股之机,利用银行资金购买银行内部股,获利1.5亿元。

烟台当地接近司法机关的数位知情人士说,烟台银行此番有数十人在接受调查。公安局和检察院分别办案,迄今为止,公安局带走17人,案由主要是金融诈骗、行贿受贿;检察院带走21人,其中数人已被正式逮捕,涉及渎职罪。

③农行证实,副行长杨琨正在接受调查

财新记者多方采访获悉,杨琨案涉及多个线索。而其涉案原因亦相当复杂。其一与北京市朝阳区著名地产专案蓝色港湾的实际控制人王耀辉案有关;其二,杨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过从甚密,谷于今年春节期间被免职;其三,杨琨可能亦涉大连实德徐明案。这一系列线索看似彼此孤立,有待有关部门的调查。

事发前,54岁的杨琨是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原本是国有大行“三长”(董事长、行长、监事长)的热门人选。杨是2004年原建行行长张恩照案之后,国有银行自股改上市以来,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

④建行行长张恩照案件

因被控利用职权为企业贷款提供方便,并以此受贿400余万元,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张恩照9月28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据介绍,60岁的张恩照在法庭上对其受贿的指控表示认罪。张恩照是继其前任行长王雪冰因受贿受到刑事处罚后,建行第二个因涉嫌受贿被推上被告席的银行行长。

起诉书指控,张恩照于2001年至2004年任职期间,先后19次收受3人行贿的美元、港币、人民币、手表、房屋等物,价款折合人民币415万元。检方表示,张恩照在收受贿赂后,利用职权给行贿人的贷款等行为提供了便利。2002年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王雪冰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免职后,张恩照于2002年1月接替王雪冰被任命为建行行长、党委书记。

⑤原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以受贿罪一审被判12年

新华网北京电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0日对原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 、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王雪冰有期徒刑12年。

法庭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雪冰原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曾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总经理。在1993年至2001年期间,王雪冰利用上述职务上的便利为华晨(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再东方广告有限公司等企业谋取利益,并为此非法收受这些公司给予的钱款、艺术品、名牌手表等贵重礼品,共计折合人民币115.14万元。

……除上述露出水面的五位银行巨头之外,等等等等。

银行业贪官“前腐后继”的巨额贪腐,除了极大地损害了中国的国家声誉之外,还给什么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

可能有人会说,银行业贪官的巨额贪腐,给“国家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

其实,上述这种给“国家财产”造成损失的说法,纯属瞒天过海、不负责任。

所谓的“国家财产”,吵吵了几十年了!请问,“国家”有财产么?如果硬要说有的话,国库里的每一分钱,那也是全中国人民的血汗钱!

银行业巨头的贪腐沦落之路,究竟还能在中国走得多远?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