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列车高屏场 苏蔡吕吁上街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王淑芬6日综合报导)民进党火大列车”号召群众113上街头,民进党要角苏贞昌、蔡英文、吕秀莲今天在高、屏等地吁民众站出来游行。

屏东场次由民主进步党前主席蔡英文打头阵。她说,台湾现在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人民对政府信心最低落、最无感时期,财政恶化,专家警告,再不改革,台湾会像希腊一样。

蔡英文说,现在大家最担心的是年金、退休金无法领,退休制度应在财政许可下支付人民,让人民觉得公平,另外,台北有很多年轻人正诉求反媒体垄断,他们需要大家支持。

前副总统吕秀莲则呼吁人民出来反核电。压轴登场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与屏东县长曹启鸿、党籍立委及县议员一起上台,邀请屏东人“北上呛马”,要求马政府召开国是会议。

晚间高雄场在高雄市音乐馆广场举行,吕秀莲忧心前总统陈水扁的健康恶化,吁大家支援陈水扁。她还说,四年来资金外流超过新台币3兆元,台湾优秀的人才多被中国高薪挖走,台湾钱和人才已在流失。

苏贞昌则指政府不当调涨油电价格,导致物价飞涨,内阁拼经济却让人民无感,呼吁民众1月13日上街头要求换内阁救经济、反对媒体垄断,建立团结社会年金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