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去年新车销量110万 创记录

【新唐人2013年1月6日讯】澳洲去年出售的新车数量创历史记录,尤其是跑车型和商业用车销量大涨。

据澳新社消息,本周五(4日)联邦汽车工业商会(FCAI)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售出新车110万辆,比2011年上涨了10.3%。

客运车是市场上售出最多的车辆,共售出576,855辆,较上一年上涨了3.1%。销售量上涨最多的是四轮驱动车,上涨了25.3%,售出305,825辆,其次是商业用车,增长12.2%至198,302辆。

联邦汽车工业商会会长韦伯(Tony Weber)说,此成绩是新车市场有史以来最高的。他说:“澳洲避开了很多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加上泰国和日本恢复生产,使得澳洲汽车行业能够应对的了公众买车的热情。2012创记录的销售成绩是这些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韦伯否认了这些数据是被汽车经销商的激励机制和奖金夸张了的“假数据”。“我们的数据是有根据的。”他说。

丰田(Toyota)是2012销量最好的品牌,售出218,176辆,其次是霍顿(Holden)和马自达(Mazda)。马自达3是销量最好的车型。

韦伯预测2013年汽车销量将略跌,至仅逾百万。

相关文章
评论